非。常。强。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不是非常强, 而是非。常。强, 意即 “非” 一般平 “常” 的阿 “强” 。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伴侣。找。原因


这次,我想从几首歌词中探讨找伴侣的原因。

杨乃文《SOMEBODY》
孟庭苇《找一个人》
罗大佑《伴侣》
李宗盛《因为寂寞》

少年时,
对爱情总会有幻想和要求,
杨乃文《SOMEBODY》中唱道:

想找个人来分享 分享我的生命
藏在最深的梦 埋在最深的我
永远站我这一边 从不曾改变
而我同样也会 支持他到永远
他会专心听我 当我有话要说
关于我们这世界 和生活的种种
也许我会犯错 甚至有一点点迷惑
他会静静等候 却不会轻易被我的想法左右
通常他不同意我 可是到了最后
他会了解我 喔...

想找个人来关心 关心我的生命
每一个思绪 和每一次呼吸
他点亮另一盏灯 打开另一扇门
让我学会去爱 我所有的恨
(试着)我不想要变成一个盲从的人
宁愿试着看清所有的事情
当我闭上眼睛 渴望得到平静
他会拥抱我然后轻轻地吻我
像这样的事情 也许有点恶心
像这样的事情 看得出他的真心 喔...

找着,
找着,
就会以为,
一个人也可以好好过。

然而,
听了孟庭苇的《找一个人》,
我又开始犹豫了...

(台语)
若不是刚才的电影 彼呢好看
有足多足多的感想身边无人听
若不是回到厝里这呢暗
我也袂发觉阮的孤单

想起顶回的旅行 站置海岸
有足多足水的景色 目眶煞来红
有感动没人知是一种心痛
搁倔强的人嘛需要伴

想要找一个人 找一个人
一个会当了解我的人
胸坎亲像山 目啁有温泉
啥咪拢知影 有伊就免惊

想要找一个人 找一个人
一个会当疼惜阮的人
笑容亲像歌 心内有火炭
永永远远牵着阮的手 给幸福变生活

但有时又不禁会怀疑,
到底是为了寂寞而恋爱,
还是真的遇到对的人了?

就像李宗盛唱的《因为寂寞》,

会爱上我因为你寂寞
虽然你从来不说 你不说我也会懂
其实 会爱上你也是因为我寂寞
因为受不住冷落 空虚的时候好有个寄托
虽然总是被人们围绕着
在曲终人散以后 会想念你的细心温柔
原谅我不能承诺什么
我会爱你只是因为 因为寂寞

抱歉我不能承诺什么
是否要一起生活 还是要一个我们的窝
不要为我承诺什么
我会爱你 你会爱我 只是因为寂寞

会爱上你因为我寂寞
虽然我从来不说 我不说你也会懂
而且 感情的事你我都脆弱
谈到未来的生活 我们对自己都没有把握

请不要对我承诺什么
是否要一起生活 还是要一个我们的窝
你不必为我承诺什么
我会爱你 你会爱我 只是因为寂寞

到最终,
就会开始认真想一想,
两个人在一起,
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
就像罗大佑的《伴侣》中唱道:

首先是不知被谁放在一起
然后要寻找一个失去的自己

宝贝人和人像拼图游戏

其次是谁要先来将就到底

情况还搞不懂这接触的规矩...


多少的付出的解脱

留下的才能够承诺

伴侣有一颗不能怨尤误解的心

付出了拿回来什么

到头来算对或是给错

伴侣是隔离的踪迹自我的追寻...


结论是:
伴侣,
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找不找,
见仁见智。
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