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强。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不是非常强, 而是非。常。强, 意即 “非” 一般平 “常” 的阿 “强” 。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快熟面。情意结


昨天,因为《糗。须》事件,我提早回家,所以便没有出外打包午餐,在家随随便便煮包快熟面就解决了一餐。很好吃!

刚好那天也从我干妹妹的部落格里读到她对快熟面的感觉。

我称它为“快熟面情意结”。

我也经历了一段每天吃快熟面的日子。那时刚从家乡下来异乡工作。起初一个月是寄住在干妹妹租来的家里。那时还是零收入,为了节省花费,几乎每一餐都是吃快熟面。那时我干妹妹刚刚搬入,没有什么家具,我们都是煮了面,坐在地上,把碗搁在饼干罐上,边吃边聊,很痛快!

后来我搬走了,由于收入微薄,我还是常常以快熟面来当晚餐。这时的晚餐,更简单,是那种泡热水就可以吃的快熟面。

幼稚园时,我总是特别爱吃下课时学校准备的快熟面。由于小时候家里,每一餐妈妈都会煮粥煮饭,根本没机会吃快熟面,所以特别爱吃学校的快熟面!中学时,有时嫌妈妈煮的东西不合胃口,便自己煮快熟面来吃。

当时的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现在在外面工作,餐餐吃外面的食物,真怀念以前餐餐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准备的菜肴的日子啊!所以现在一回去家乡,我多数都会留在家吃妈妈准备的菜肴!

我现在还发现,有些小孩也一样,正餐不吃家里住的饭,反而特地煮快熟面来吃。

快熟面,仿佛有一种难解的魔力。

快熟面,跟大多数食物一样,偶尔吃就没关系,但长期吃就不太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