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强。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不是非常强, 而是非。常。强, 意即 “非” 一般平 “常” 的阿 “强” 。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有缘。无缘。惜缘


阿强非常喜欢、非常认同,“有缘千里来相逢,无缘对面不相识”这句话。

想一想,这世界几十亿人口,偏偏就是我认识了你、你认识了他、他认识了我。人与人的相识,就是那么的巧妙,全靠一个“缘”字。

就 算就是一首歌、一部电影、一本书、一段新闻报道...全都靠一个缘字的牵连。市场上那么多的歌,为何偏偏就有只有那几首歌有机会划过我耳朵呢?市场上那么 多电影,为何偏偏就只有那几部电影有机会映入我眼帘的呢?市场上有那么多书,为何偏偏就只有那几本书是有机会让我握在手中拜读的呢?我只能说,一切都是 缘。

然而...缘,也会有转淡、甚至是消失的一天。特别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

有些朋友,认识了数十年,至今还依然保持联络;有些朋友,认识了一两年,就渐渐转淡,慢慢失去联络;有些人,只见过一面,就再也没有见面了。

最 近,有个朋友,去年他失恋后还是单身时,偶尔闷得发慌时,还会约我出来喝喝酒、唱唱K...然而,自从今年初觅得另一春后,我们就几乎没有在联络了。偶尔 在MSN碰见,他也语无伦次、语气嚣张,谈不上几句,就不想谈不下去了。何必呢?话不投机半句多,再谈下去,只怕会有冲突。为什么会这样呢?过桥抽板,未 免太现实了吧。

我和我干妹妹(TWY),由中学预备班认识至今,已十六年了。十六年的光景,六年同校,到她第一次恋爱、上大学、教她如何 摆脱仰慕者、再次恋爱、出来社会大学...到最近要踏上红地毯,一路走来,大家一起哭过笑过、互相扶持,曾经还闹意见甚至要绝交呢,但最终,我们还是熬过 来,和好如初。

说到认识最久、至今还频频联络的朋友,就是LCC了。我们从小学一起补习就认识了,但我们小学不同校,直到中学才上同一中学。至今,我们时不时还会相约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唱K...

友谊,缘起缘灭,都得靠双方的努力,才可以维持下去。单靠一方的努力、付出,无论多少年的友谊都无法长久的。

惜缘。

2 条评论:

  1. 哇~

    老师好大的感触哦~
    像我这样就是认识数几年
    有八年了吧~
    还是没忘记你~
    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可没有说全部人都是这样哦!呵呵!我们还联系着。代表我们的缘分还在!惜缘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