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强。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不是非常强, 而是非。常。强, 意即 “非” 一般平 “常” 的阿 “强” 。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仿佛》小说。张曼娟


《仿佛》小说。张曼娟

这本小说,是张曼娟这么多作品中,我个人最钟爱的。

每当我书架上的新书看完了,没有新书可以看的那段空白期,我的手总会不经意地从书架上拿下这本书,想要重新翻阅...他仿佛有一种魔力,让我忍不住想一看再看。

而我跟这本书好像还蛮有缘的。2000年这本书推出市面时,我便被这本书精美的设计吸引住,而把这本书买了下来。很巧的是,2000年那年的生日,我的四位好朋友(TYW,LCC,LIC和TSF)又买了这本书送给我当生日礼物。

这本小说,收集了十篇小说。每一篇小说,都让我回味无穷。

其中,最让我喜爱的是《听说你们相爱》、《桑树唱歌的夏天》、《仿佛》和《自己的房间》。

在《听说你们相爱》里,我为玉桐和阿俊十年后的重逢而结合而感动落泪...

在《桑树唱歌的夏天》里,我为阿勋替嫣如把家里的前门变后门而欢呼、拍手叫绝...

在《仿佛》里,我为星子的任性而造成的悲剧而感到遗憾、心痛...

在《自己的房间》里,我为思沁终于拥有自己的房间而欣感安慰...

张曼娟细腻的文笔,在这部作品里表现无遗,每每重看这本书,我都会深深体会故事里主角们的喜怒哀乐...仿佛我就身处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