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强。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不是非常强, 而是非。常。强, 意即 “非” 一般平 “常” 的阿 “强” 。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水手》专辑。郑智化


这张专辑,丛小学听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百听不厌。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歌词可以这么生活化、这么讽刺性的。

最难得的是,每首歌都那么琅琅上口、那么动听!

《水手》,“...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好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连梦里都会哼的一首歌。

《中产阶级》,“我的包袱很重,我的肩膀很痛,我扛着面子流浪在人群之中,我的眼光很高,我的力量很小,我在没有人看见的时候偷偷跌倒,我的床铺很大,我却从没睡好,我害怕过了一夜就被世界遗忘,我的欲望很多,我的薪水很少,我在台北的马路上迷失了我的脚...”,我却在吉隆坡的马路上迷失了,不知该何去何从...

《大同世界》,“大同世界到底同不同...”,很讽刺的歌词。

《伙伊去(让它去)》,重买这张专辑后,才发现这首好歌!“...伙伊去,伙伊去,伙伊去,伙伊去,伙伊去,万事丢爱看破...”。

《未婚爸爸》,小学时的我,还不明白何谓“未婚爸爸”,唱了很多遍,我才渐渐懂得!

《三十三块》,很调皮的一首歌,讲述一个赌输钱的男人,回到家门口却不敢进去,不懂怎么向老婆交待的心情。最讽刺的一端是:“...你叫我赌输了就不要回来,难道你真得不明白,只有输了钱的男人才会回来,赢钱的总是逍遥在外...”。

卡带还收着,但已不能听。去年才再把这张CD买回来,因为真的是太好听了,至今还让我念念不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