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强。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不是非常强, 而是非。常。强, 意即 “非” 一般平 “常” 的阿 “强” 。

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童年。最美好的时光。忘不了


昨天,跟一位外国朋友提起我的童年生活。

小时候,我住在一间独立式单层洋房。我一出世就住在这里。

家四周围种了许多果树。红毛丹树、芒果树、水翁树,番石榴树、人心果树等等。水果季节时,放学回来做完功课,心血来潮就会拿支竹竿采红毛丹吃。

屋后还有鸡舍、鸭舍。还有一个小池塘,我在里边养了许多红剑鱼。由起初的七、八只,繁殖成后来的一大群。

由于家里周围大,闲时最爱和表姐、表弟们或邻居的小朋友们玩捉迷藏。藏在树丛间、藏在树上、藏在鸡舍里...非常有趣。由于我的姐姐哥哥都比我年长,他们很少陪我玩。闲时我也爱和邻家小孩玩“家家酒”,家四周围有许多野生植物,它们就成为了我们的“蔬菜”。我还喜欢跟邻居小孩玩“老师和学生”。由于我邻居是老师,他会带粉笔回来给他女儿玩。我们就在墙壁上写字、画画,幸运的是,长辈们也不会因此而责备我们。哈哈!我们还会玩玻璃弹珠、跳绳、“一边脚”...当时的游戏,很多都是不必花钱,而是用我们的创意自己发明的。印象中,小时候父母也没买过玩具给我。但我的童年还是那么开心地度过了。

我家前面有一块空地。起初,我公公在那里种了许多甘蔗和木薯。过后我父亲就改种蔬菜瓜果。菜心、包菜、芥兰、长豆、羊角豆、苦瓜、冬瓜、四季豆、番薯、辣椒...什么都种。印象中,小时候,母亲从来不必去菜市买蔬菜。而所有蔬菜瓜果都没有农药,所以我们都很放心生吃。

菜园里还有一条河。我们都用河水来灌溉农作物。河里有很多生鱼。小时候,天气很准时,每年学校大放假时,十二月左右,便是旱季。这个时候,河水都会变干。我父亲都会趁这个机会,把河床弄深。每次把河里的烂泥挖起来时,总会把河里的生鱼也给捞起来。生鱼的生命力很强,当河水干涸时,它们会钻进烂泥里,这样它们还可以继续生存一段很长的时间。偶尔还会有乌龟来偷吃我们的蔬菜。爸爸半夜会去菜园逮住它们。过后再把它们放到我家附近的大河里去。黄昏时,我最爱在菜园里追蜻蜓、抓蜻蜓。我还爱对着辽阔的天空高声歌唱呢!呵呵!

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我的童年生活,无忧无虑。

小时候,这间家住了很多人。除了公公婆婆和我们一家八口,还住着我五姑一家五口和小叔一家六口。我五姑丈夫去世后,我父亲就接他们一家人来我们家住。我五叔则是因为五婶离家出走了,他便把孩子寄住在我们家里。孩子们长大了,经济能力比较好了,五姑和小叔也搬走了。我上幼稚园时,公公婆婆也相继逝世。上中学那年,我父亲也不幸车祸逝世了。

1998年,我们决定要搬家了。原因是我父亲去世后,家里人少了,便想找间小的家来住。我在这间屋子住了十八年。搬家那一天,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大哭一场。要离开一间住了十八年的家,真是万般舍不得啊!

童年时光,是我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毕生难忘。

我想,这篇文章是我开部落格以来最长的一篇。一提起童年,我就侃侃而谈,谈个没完没了。童年,难忘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