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强。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不是非常强, 而是非。常。强, 意即 “非” 一般平 “常” 的阿 “强” 。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谎。骗


人类就是爱说谎的动物吗?

人类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学会说谎的呢?

唉...

特别是现在的小孩子,聪明是很聪明,但聪明反被聪明误,年纪小小就满嘴谎言。

大概三个星期前,同一天,我就发现有两个学生欺骗我,而且是用同一种手法。

早上一个二年级的女生,我翻他的书时,无意间发现有两页无故脱落,检查之下,原来是有被撕过的痕迹。他是因为有功课不做,所以把功课撕掉。

原本这本书已失踪一段时间了,但后来被她姐姐找到,她告诉我里边有功课还没有完成的,但我拿到书时,并没有功课没有完成的。起初我还不以为意,后来还是漏出破绽被我发现了!

在我追问之下,她马上哭着全盘供出来。我叫她自己拿书给她妈妈看,并向她妈妈认错!

接着下午,我检查一个五年级男生的簿子时,发现他的笔顺做错了,我竟然没有叫他订正,很不寻常,我再仔细检查之下,发现书有被撕掉的痕迹。

我就把书拿到他妈妈面前,让他妈妈评评理。起初,他还矢口否认,还推卸责任说是他把书拿去学校时,被朋友撕掉的。

无论我怎么问,非常强烈的否认。但一切罪证都对他不利。怎么可能这么巧,刚刚好订正的那两页不见了?

最后,我就拿出一张纸,记下他的班级,级任老师名字,还有他冤枉的那个学生的名字,我说我要去学校,直接去见校长,要求校长帮我查出来,到底是谁干的。

这时,他开始慌了,他告诉我他要去房间找东西。找了很久还不见他出来,我便去他房间问他找什么,他说他在找撕掉的那两张纸是否还在。

水落石出,根本就是他自己撕的!

同样的,我叫他自己去向他妈妈认错!

今天,有一个一年级的男学生,身上有伤痕,我问他是怎么弄的,起初,他说一睡醒就有了;接着,他又说是在其他补习班被同学弄伤的,他还可以形容出那个同学的样貌,他说他胖胖的。

最后,放学时,他妈妈告诉我,是她打他的,原因是他说谎,偷偷带PSP去学校,还偷钱,骂了还不怕,一再犯错。

刚刚被打过,现在,马上,他又在我面前撒谎了,而且把谎圆得很完美。说谎的本领可见非一般。

唉...唉...唉...

由此可见,现代人的道德,已经越来越沦落了。

1 条评论:

  1. 所以就要你当教师的教导特们。辛苦了老师! :p

    回复删除